*

魔术大师刘谦到新加坡所举行的记者会与表演都圆满落幕,让人大饱眼福!《雨季》与《YOG零距离》一系列视频让你感染青奥气氛!《大声公》:青少年自杀人数上升,国家未来栋梁怎么了? 《樂曲无限》星光熠熠,与您分享讲座趣事!郭采洁来新宣传《烟火》,新歌瞬间爆出大惊喜! 想知道接下来有哪些艺人会到狮城报导,请锁定《来临活动》板! 留言板:http://www.ourvoicebox.sg/forumz

《YOG零距离》:奥运村之心——文化教育计划(CEP)

文:林慧颖
图:陈欣慧、蔡伟芳


      上星期介绍了奥运村的奥委会(NOC)服务站和青奥村宿舍区(Residential Zone),现在就为你介绍奥运村的核心计划——文化教育计划(CEP)!





CEP第一部:世界文化村(World Culture Village)



      世界文化村展示了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各个国家文化知识,成为到访的学生、选手以及媒体的交流站。每个亭子都有独特的设计风格,例如芬兰的亭子出入口的设计是姜饼屋(gingerbread house),日本的则是以手工艺品作为设计。

     

      展示也会定期轮换,确保每回到访都会有不同的体验哦!
     
      新加坡站的展示则比一般的大上三倍,分为四个种族的交流展。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的展示亭是由新加坡知新馆负责的。



      世界文化村的展示特点在于活动都尽量具有互动性,突破传统讲课的传授知识方式,让参与者在实践体验中吸收并探索新知识。世界文化村将正式在8月15日开放。



CEP第二部:艺术与文化



      在艺术与文化方面,青奥村在夜晚时分也会有节庆活动。其中,村里也设有大型舞台,类似演唱会的规模。演出将邀请海外艺人助阵,包括来自邻国马来西亚至较远区域如瑞士等的嘉宾,保证让选手们听出耳油!



CEP第三部:与运动模范会谈(Chat with Champions)

      在活动期间(17、19、21、22以及24日),运动健儿也有机会与运动模范会谈。会谈将在讲堂举行,将以先到先入座的方式开放。



      参与会谈的运动模范就包括俄罗斯撑杆跳(pole vault)运动员Yelena Isinbayeva和纳米比亚田径选手Frank Fredericks。年纪轻轻的运动选手就可借此向这些前辈们学习!



CEP第四部:探索活动(Discovery Activity)

      探索活动项目算是计划中最多活动的范围,当中包括:

      (1) 具互动性的全球问题单元(Global Issues)


      (2) 职业走廊(Career Corridor)


      每个攀岩的石头下都有正面与负面的词汇。参与者在攀岩时必须选择标有正面词汇的石头。






      (3) 健康区(Health Zone)


      健康区有食物的营养价值,让选手更加理解自己的餐饮学问。


      (4) 奥林匹克画廊(Olympic Gallery)



      这次的展览展出了一部分的奥运火炬,当中也备有雅典的服装让参观者试穿并拍照留念。展览品中也有包括火炬传递路线哦!第一届青奥的火炬、奖牌以及火炬传递路线也包括在展览中!



青奥村揭开神秘面纱:第三期预告!

      青奥村的介绍将近完毕,下一期将是系列的最后一集,为您介绍村里的零售和消闲项目!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临活动

Kite Festival Singapore Road Show and Exhibition

日期:8月2日至9月12日

Kite Flying Days

日期:9月18日至19日


SPROUTS 2010

日期:8月7日至9月18日


张信哲『幸福觉哲20』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8月14日(星期六)

时间:1930h

地点:The MAX Pavilion@Singapore Expo


2010 Elva 萧亚轩 WOW 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9月4日(星期六)

时间:2000h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