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术大师刘谦到新加坡所举行的记者会与表演都圆满落幕,让人大饱眼福!《雨季》与《YOG零距离》一系列视频让你感染青奥气氛!《大声公》:青少年自杀人数上升,国家未来栋梁怎么了? 《樂曲无限》星光熠熠,与您分享讲座趣事!郭采洁来新宣传《烟火》,新歌瞬间爆出大惊喜! 想知道接下来有哪些艺人会到狮城报导,请锁定《来临活动》板! 留言板:http://www.ourvoicebox.sg/forumz

《雨季》特别追踪报道: 《雨季》首场演出——如梦似实,完美配搭



文:蔡伟芳
图:蔡伟芳、陈欣慧、Toy Factory Productions Ltd


为期4周的《雨季》特别追踪报道你还满意吗?大家期待了那么久,《雨季》终于来了!
8月6日是《雨季》首场演出的日子,当天OurVoiceBox.sg 的记者就非常荣幸的受邀莅临《雨季》首场演出Gala Performance)。
现在就透过OurVoiceBox.sg的“双眼”,一览《雨季》的精彩!

14年后依然牵动人心

 三位男女主角

吴文德(《雨季》导演)

        《雨季》是为了庆祝TOY 肥料厂成立二十周年而重新包装的经典华语音乐剧。14年后的今天,新的团队与演员阵容再次为《雨季》注入新生命。重献在本地观众眼前。
制作团队包括了吴文德、梁文福、叶良俊、陈洁仪、田伟鸿和刘俊葳等音乐和音乐剧领域的人才。众星云集的梦幻团队,到底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呢?

从细节说起……
百达的斜坡?
            其实我建议你别抱太大的期望去看《雨季》……
不不不,意思是除了把注意力放置在映入眼帘惊赞的演技、灯光、服装,因为你也应该用心去体会舞台设计师(谢友Chia Yu Hsien)的细心和用心。
怎么说呢?
            所谓“音乐剧”,最重要的固然是歌曲和演员的唱工,但其实道具和舞台设计师的功劳也不可少。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除了舞台前方外,其余的都属陡峭的斜坡式附加舞台。舞台设计师不仅让平凡无奇的舞台添加了层次感,也非常巧妙地将各个陡峭的斜坡融入剧情中——它们既是阶梯又是“船身”,创意十足!

布帘,也能七情上面?
       另一值得赞赏的是那看似丝质的布帘,简单的概念却带出了剧情中所需要的意境美。
            那布帘是倒影也是雨迹,更是透视心灵的一面镜子,除了搭衬故事情节中,它也恰好朦胧,衬托主角间的暧昧情感。

移动式道具:看我72变?
有了演员与布景,怎能少了道具呢?这里我所说的是移动式的道具!你有看过变化无穷的道具吗?观赏《雨季》就能一睹它们的风采。
            怎么说是72变呢?比如说,剧情中位于舞台右侧,让角色们上下走动阶的梯在第7段时就被角色推到舞台左侧,作为宴会的桌子。听起来是否很酷炫呢?
            以上三点应该足以让你对《雨季》制作团队的才华刮目相看了吧?说了那么多,《雨季》到底好不好看呢?

惊喜连连、温情绵绵
            很欣赏导演的用心,看《雨季》就像是坐上了云霄飞车……但故事的扩张力却不小——感动是慢慢地渲染,遗憾也是慢慢的蔓延,一切就如故事的背景,那么慵懒的节奏,谱出那么深刻的爱情故事。


            除了唱歌功力无疑质疑的三位主角,剧中饰演梦雨(陈洁仪剧中的女儿)的Judee Tan和饰演梦雨男友(阳光)的Zachary Goh也吸引到了OurVoiceBox.sg 的注意!
        想知道他们的表现如何吗?而闻不如一见!还不快买票进场看《雨季》!

下一集的雨季特别报道,你还会不会来?

 

第二集:一切从三位男女开始……(第二集:与主角近距离接触!

 



特别鸣谢:Toy Factory Productions Lt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临活动

Kite Festival Singapore Road Show and Exhibition

日期:8月2日至9月12日

Kite Flying Days

日期:9月18日至19日


SPROUTS 2010

日期:8月7日至9月18日


张信哲『幸福觉哲20』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8月14日(星期六)

时间:1930h

地点:The MAX Pavilion@Singapore Expo


2010 Elva 萧亚轩 WOW 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9月4日(星期六)

时间:2000h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