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术大师刘谦到新加坡所举行的记者会与表演都圆满落幕,让人大饱眼福!《雨季》与《YOG零距离》一系列视频让你感染青奥气氛!《大声公》:青少年自杀人数上升,国家未来栋梁怎么了? 《樂曲无限》星光熠熠,与您分享讲座趣事!郭采洁来新宣传《烟火》,新歌瞬间爆出大惊喜! 想知道接下来有哪些艺人会到狮城报导,请锁定《来临活动》板! 留言板:http://www.ourvoicebox.sg/forumz

GAWAD KALINGA峰会首次来新,各国代表为开幕式聚集义安理工学院

文:陈欣慧

Gawad Kalinga (简称GK)连同我国GK Hope Initiative (GKHi),宣布第二届的 GK 全球首脑会议将在62527日间于本地举行。这次的Gawad Kalinga (GK)峰会2010Icon of Hope against Poverty  由义安理工学院(NP)人文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Centre for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and Philanthropy联合主办,把重心放至在消除亚洲贫问题。

          Gawad Kalinga是个全球扶贫小组,企图将贫民窟转化成为高生产力的社区。身为非政府组织(NGO)的它为不少离开家园的家庭提供全面和系统性的援助(从保健到求职和确保这些家庭有足够的粮食)。Gawad Kalinga 的名字也取自他家禄语(Tagalog),意思为“Give care”(给予关怀),意义十分重大。
       义安将于625日,傍晚6点正举行开幕典礼。此典礼也邀来菲律宾副总统,Noli De Castro先生和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体育部部长,Dr Vivian Balakrishnan 

来自世界各地(如美国、柬埔寨、澳洲、印尼、新加坡和菲律宾等)的约800人将加这在新加坡为期三天的首脑会议。去年的峰会也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Boston, Massachusetts的哈佛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顺利举行。

为义安理工学院学生提供学习机
     这次的峰会让我们见证了本校与Gawad Kalinga 的密切合作关系,除了提供一个激发社会人士同情心的平台,也让各位更积极地前来帮助较不幸人士。

就如人文学院院长杨静云所说的,在学生的心里,为社会服务的精神早已根深蒂固。学生们自组的活动就表现出对人道主义活动的支持,而学校当然也极力的支持他们。

例如今年一月,一群人文学院的学生就联合起来,举办一项名为“Run for my lunch”的慈善活动。他们吸引到了师生和公众的参与,并成功地为Student Advisory Centre午餐盒基金的收益者筹募到 $80,000

义安这次与 Gawad Kalinga 的合作也增加了学生们学习的机会。比如说在2008年和2009年就一共有81名来自Business & Social Enterprise课程的学生到了位于Bacolod CityBagong SilangGK地点进行一系列的社会考察。这包括教育、医疗保健还有社会规范以及行为。过后学生们观察了有机耕田,也为当地人盖房子。

 这次的国际首脑会议将出动94名来自义安的学生。他们将参与各种委员会的职任,如秘书处、登记、宣传和物流等。50名来自Diploma in Business and Social Enterprise的学生也融合了计划管理课程(Project Management),分别担任不同的角色,表现也将会受到讲师们的评估。

Gawad Kalinga 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学院的 Centre for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 Philanthropy 的合作关系。
Gawad Kalinga (GK) 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学院的Centre for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 Philanthropy 的合作关系可追朔至2009年的3月。该月,CSEP也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们举办了一个由GK创办人Tito Tony Meloto主讲的讲座。
2009年的夏天,两组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学院的大学生与GK开始了长达一年的实习项目。其中一个团队专注于开发位于Camarines SurGK村民宿的bed-and-breakfast业务。这包括发展营销、品牌策略以及整体的规划。另一组则负责辅助GK开发一个网上志愿者管理程序

2010年的5月,一组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教师就为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的师生们和GK的领导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课程发展研讨会。在来临的几个月里,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也与Ateneo de Manila 大学 教师和 GK 领导人有着密切的合作,联手制定一项为以社区为基础的社会企业培训课程

这些合作让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和教员对GK的扶贫方案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赞赏。此外,GK也向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师生提出挑战,邀他们通过贡献自己的时间、精力与专长,为GK增值。新加坡国立大学全体同仁也珍惜这次与GK的合作,诚心想要帮助他们提升生活条件。

其他峰会焦点
这次的峰会除了主要会议,各国的代表们也可以期待一项名为《Icons of Hopes》的展览和治理的论坛会。
该展览也将展示Gawad Kalinga 为各地消除贫困的创新方案以及与多部门的伙伴关。而治理论坛会也将重点突出新加坡和菲律宾的治理和发展框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临活动

Kite Festival Singapore Road Show and Exhibition

日期:8月2日至9月12日

Kite Flying Days

日期:9月18日至19日


SPROUTS 2010

日期:8月7日至9月18日


张信哲『幸福觉哲20』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8月14日(星期六)

时间:1930h

地点:The MAX Pavilion@Singapore Expo


2010 Elva 萧亚轩 WOW 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9月4日(星期六)

时间:2000h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