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术大师刘谦到新加坡所举行的记者会与表演都圆满落幕,让人大饱眼福!《雨季》与《YOG零距离》一系列视频让你感染青奥气氛!《大声公》:青少年自杀人数上升,国家未来栋梁怎么了? 《樂曲无限》星光熠熠,与您分享讲座趣事!郭采洁来新宣传《烟火》,新歌瞬间爆出大惊喜! 想知道接下来有哪些艺人会到狮城报导,请锁定《来临活动》板! 留言板:http://www.ourvoicebox.sg/forumz

《恋字迷宫》:现实

文:陈欣慧

现实,就像一堵墙,挡住你往前的一种阻碍 你想爬,也爬不过,想挡,也挡不住。它是一个让你无法逃避的噩梦。现实也像一种无形的压力,压迫着你,让你不得不看清你周围的现实,让你深思、让你发现,原来今昔以不同往日。

            每次来学校的时候都会觉得而外的有感触,因为我知道能来上学是父母付出了不少心血和努力才能供我上学的学费。也许,对一些人来说上学的学费不就那么一点小钱罢了,为什么会付不起呢?以前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是几千块,哪里算多?可是可恶的现实却逼我看清了这一点。这一切的一切都从爸爸的生意开始失败后,就演变成这样的局面……

在爸爸的公司还没面临财务周转的困难之前,一家人过得非常舒适,生活也比一般人奢华许多,从来不愁吃不愁穿。我们住的也是大洋房,每天在家用餐的菜单也是由名厨专门为我们一家人而设,爸爸驾的也是从外国特别进口的名牌汽车,全世界限量只有一百辆哦!那时的我,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也就是典型的含着金汤匙出世的小孩,简称“大小姐”。我自认是位非常野蛮的孩子,因为从小父母就宠坏了我和妹妹,妹妹有的我也一定要有。而当我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时,就非买不可,如果妈妈不卖给我我就会大发雷霆,直到他们卖给我为止。我们俩都不必做家务,因为佣人都会帮我们。放学回家书包一扔就跑去房间用电脑啦,或者躺在沙发,扭开电视然后开始吩咐佣人帮我拿饮料和零食。由于爸爸和妈妈都忙着管理他们的事业,所以就用金钱来弥补,我要什么就买什么,我也不介意,心想既然你没有时间陪我们,用金钱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导致我认为钱能解决这世上所有的问题。

 但是,好景不长在,当爸爸生意失败时,我们一家人都不能接受。大概是好命的日子我们过得太久了。当时的我很自私,第一个想到的不是父母的感受,我第一问候的也不是爸爸,而是“我们是不是要搬家?”。。。回想起真是惭愧,由于爸爸不只生意失败,公司还欠银行很多钱,我们被迫把屋子搬迁出来。车子也卖了,以后我和妹妹每天都得搭巴士上学。刚开始真的不习惯搬到三房室的屋子。屋子又小又肮脏,而因为屋子很旧所以有很多灰尘。在那里的第一夜真难过,也是我这一生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到达新家时,我们一家四口挤在客厅里,由于我又累又害怕,就趴在空荡荡的客厅。第一夜是多么的难熬……

第二天,妈妈叫我和妹妹共处一室时,我想我还以为自己活在过去,毕竟一直以来我都享有着一个房间。妈妈不知是不是因为已经很心烦,身心也累了,受不了我的小姐脾气,便怒吼:“够了!你以为我们还像以前这样吗?要什么有什么。你看看我们现在居住的环境,我们连三餐都成了问题,你觉得你还可以选吗?爸爸的生意失败了,我们在也不能过这以前的生活了!以前的事已成了往事,你清醒一点,看清现实!也成熟一点!爸爸和我要操心的事已经够多了!”这段话仿佛像一巴掌,把我打醒,打醒到现实的残酷,我顿时就像从天堂落入地狱。就算我多不愿意承认,多不像面对,但是事实的确是如此,事实也确确实实地摆在我眼前,我们已经没有像以前那么富有了。

我的人生从此改变。我告诉自己现在自少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爸爸其实也不希望这样,我也会努力适应,多省钱,我甚至要帮忙补贴家用,在假期的时候去找工作打工。当我在外面打工时才了解到钱有多难赚,父母以前努力赚来的钱都是因为我不成熟,把钱花在那些无谓和无聊的东西。我也学会节俭,把钱花在真正需要的东西上,也把薪水分给妈妈。

虽然爸爸生意的失败是件坏事可是我觉得我从中学习的那些人生教训是无价的。如果绝续过着以前的生活,我可能会是个社会的寄生虫或者败类,所以我很庆幸当时父母对我们的不离不弃和无微的照顾! 谢谢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多年辛苦的为我们付出,我也学会了,现实虽然是一道墙,但是只要和家人一块度过,就永远没有过不了的墙。现实,要勇敢面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临活动

Kite Festival Singapore Road Show and Exhibition

日期:8月2日至9月12日

Kite Flying Days

日期:9月18日至19日


SPROUTS 2010

日期:8月7日至9月18日


张信哲『幸福觉哲20』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8月14日(星期六)

时间:1930h

地点:The MAX Pavilion@Singapore Expo


2010 Elva 萧亚轩 WOW 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9月4日(星期六)

时间:2000h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