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术大师刘谦到新加坡所举行的记者会与表演都圆满落幕,让人大饱眼福!《雨季》与《YOG零距离》一系列视频让你感染青奥气氛!《大声公》:青少年自杀人数上升,国家未来栋梁怎么了? 《樂曲无限》星光熠熠,与您分享讲座趣事!郭采洁来新宣传《烟火》,新歌瞬间爆出大惊喜! 想知道接下来有哪些艺人会到狮城报导,请锁定《来临活动》板! 留言板:http://www.ourvoicebox.sg/forumz

魔术王子《谦变万化》演出:从刘谦的角度观看魔术发展!

文:林慧颖

图:UnUsUal Entertainment



      当著名的美国魔术师大卫卡伯菲(David Copperfield)在舞台上为观众带来魔术表演时,有多少人能够想象数年后也能有位华人魔术师赢得全场喝彩呢?


      新加坡的观众左盼右盼,终于盼到刘谦的到来!上个星期六晚上的表演吸引了4000多位观众到场“见证奇迹的时刻”。究竟表演让刘谦虏获了本地人的心,还是让人觉得平平无奇呢?现在就让OurVoiceBox.sg与您详细分析项目好坏前三名!




项目(一):透明交换箱






      表演开始前,现场播放了短篇,证实了刘谦为他人带来的魔术惊叹史。誉为“魔术王子”,出场当然别于常人——透明的箱子表面LED灯亮起了刘谦的侧影。灯光颜色在转变,随着灯光淡去,刘谦就出现在透明箱子里,现场便鼓起热烈的掌声!


惊喜指数:4个魔术棒


创新指数:5轮掌声


互动指数:1个飞盘






      刘谦在台湾节目单元《大魔竞》中是位严苛的导师,当中常常强调魔术表演要有吸引观众的能力。在当晚表演中,他与观众的互动不断,又进行大放送——绒毛玩具、现金、即拍照片,甚至是自己身称的前世爱情故事!




项目(十五):预言箱


      终于到了号称看得见前世的表演,以丢飞盘选观众的方式开始。上台参与表演的男士成为刘谦所谓的前世情人——小花。在看似一系列疯狂的问答中,小花说出了两人前世恋情的细节,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当大家正觉得一切都很荒唐的时候,刘谦忽然说他一直都记得刚说的一切,并已写在身后的黑板。






     揭开盖着黑板上的布条,两人的前世爱情故事详细地列在板上,小花画的赠礼(戒指)也在板上,让现场观众惊叹神奇!两人更逗趣地为重逢拥抱。


惊喜指数:3个魔术棒


创新指数:3轮掌声


互动指数:4个飞盘






项目(九):空手出牌


      《谦变万化》的演出汇集了各种魔术——近距离、舞台、大型道具等,而当中让魔术师完全不以言语辅助的就是空手出牌项目。






      不知是因为刘谦口才了得,还是魔术效果并无新鲜感,这个项目的表演除了凸现魔术师的节奏感与技术外,并没有特别吸引人之处。一切中规中矩,让人感直叹可惜。


惊喜指数:2个魔术棒


创新指数:1轮掌声


互动指数:1个飞盘






      说到魔术,许多人的期待总是在于魔术效果的刺激与难度,而刘谦却让大家看见不刺激但娱乐性十足的另类魅力。他也强调魔术的吸引力不在于揭开魔术秘密,这意味着演出最终希望达到的目的是娱乐观众。




      整体上,无论是灯光音效技术、时间安排、讲述内容还是与观众的互动,《谦变万化》都体现了魔术王子的细心。就以互动而言,挑选出的观众有老也有少、有男也有女、前后座观众均有,看得出刘谦为推广魔术给予每位观赏者的用心,精神可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临活动

Kite Festival Singapore Road Show and Exhibition

日期:8月2日至9月12日

Kite Flying Days

日期:9月18日至19日


SPROUTS 2010

日期:8月7日至9月18日


张信哲『幸福觉哲20』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8月14日(星期六)

时间:1930h

地点:The MAX Pavilion@Singapore Expo


2010 Elva 萧亚轩 WOW 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9月4日(星期六)

时间:2000h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