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术大师刘谦到新加坡所举行的记者会与表演都圆满落幕,让人大饱眼福!《雨季》与《YOG零距离》一系列视频让你感染青奥气氛!《大声公》:青少年自杀人数上升,国家未来栋梁怎么了? 《樂曲无限》星光熠熠,与您分享讲座趣事!郭采洁来新宣传《烟火》,新歌瞬间爆出大惊喜! 想知道接下来有哪些艺人会到狮城报导,请锁定《来临活动》板! 留言板:http://www.ourvoicebox.sg/forumz

《鸽子》

文:陈俐甹

           鸽子犹如在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小鸟长大后,有了一双翅膀,就能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翔,就如人类一样,朝着我们的梦想前进……

           我不曾放弃我的梦想,就是想拥有一个完美的家庭。对我来说,家庭聚会可能不是十分重要。可是……不知为何,每当我看到别人有家庭聚会,就会忍不住羡慕他们。有时,还会默默地生自己的气。因为我心中有着一个梦想,渴望但抓不住。羡慕别人时却知道一切无法挽回。我……无法完成如此简单的梦想,只感觉到一身的疲惫。

难道错了就不能再回头吗?我并不信服这句话。

我常常自己一个人在黑暗里深思着一个问题:如果现在的我已是成年人,事情还会落到这种下场吗?错了,就一错再错。这就是我现在面临的心理障碍。

16岁开始,父母离婚已有差不多5年了,更别说分居。以前别人常问我“你会难过吗?”,每次强颜欢笑的我没有一次诚实地说出心里话。常常,我因为长久憋在心里的原因而导致心情十分沮丧,想痛快地哭出来,却害怕被别人看见,尤其是姐姐和母亲。想对她们说出内心的话,至今还无法鼓起勇气,理直气壮地跟她们说“我厌倦这种生活”。

这种情况让我联想到鸽子。在冬季,鸽子会飞往其他地区,而它们的感情十分深厚,给我一种“大家一起搬家”的感觉,看了也感到非常欣慰。人类十分软弱,遇到困难就退缩,毫无毅力。我知道,遇到这种事情时,我不能耍任性闹脾气,但有时,我还是忍不住……

以前的我十分坚强,从来不会喊累,就算家庭面临了分居的情况,我也坦然地接受。但是,现在的我已20岁,不知为何,我无法控制我的心情。每次想到至今还分居的状况时,眼眶忍不住就会水汪汪的,鼻子会酸酸的。

我希望自己也能和鸽子一样,飞到别处后,就能暂时忘了旧的处所。我不曾忘记饮水思源,但毕竟人类是活在这世上,最无可奈何的动物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临活动

Kite Festival Singapore Road Show and Exhibition

日期:8月2日至9月12日

Kite Flying Days

日期:9月18日至19日


SPROUTS 2010

日期:8月7日至9月18日


张信哲『幸福觉哲20』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8月14日(星期六)

时间:1930h

地点:The MAX Pavilion@Singapore Expo


2010 Elva 萧亚轩 WOW 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9月4日(星期六)

时间:2000h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