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术大师刘谦到新加坡所举行的记者会与表演都圆满落幕,让人大饱眼福!《雨季》与《YOG零距离》一系列视频让你感染青奥气氛!《大声公》:青少年自杀人数上升,国家未来栋梁怎么了? 《樂曲无限》星光熠熠,与您分享讲座趣事!郭采洁来新宣传《烟火》,新歌瞬间爆出大惊喜! 想知道接下来有哪些艺人会到狮城报导,请锁定《来临活动》板! 留言板:http://www.ourvoicebox.sg/forumz

恋字迷宫——《雨》

文:陈欣慧




雨,我好喜欢雨。


每当下起雨时,我都会静下心来听着雨声,望着窗外的雨。它对我仿佛有一种催眠的效果,脑子里便浮现多年前儿时的回忆。


记得小学时,在回家的途中,没走几步,天空便落下了水珠。雨,开始落下来了。我没带伞,看着路上许多学生,他们都有妈妈或爸爸为他们撑伞,还是有妈妈为孩子们准备雨衣。更幸运的孩子还有妈妈带拖鞋来给他们换,因为他们深怕孩子的鞋子会被弄湿,第二天没有鞋子穿上学。

看着其他同学有雨伞,又有父母来带他们回家,当时虽然年纪小,心里却感到一股心酸。我不但没有雨伞,也没人来接我。雨水当时无情的打下来,我也拖着沉重的脚步慢慢地走,双脚仿佛邦着两袋沙包,走得非常缓慢……


这时,在朦胧的雨中,我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远处匆匆忙忙地赶过来。高跟鞋“答答答”的声音好熟悉。妈妈撑着一把伞向我走过来!


“妈妈!”我马上扑进她怀里。


“傻孩子,我们回家吧,小心着凉。”妈妈牵起了我的小手,把身上的外套扑在我娇小的身躯,拉着我走。妈妈拿伞时,一直遮着我,自己都湿了。顿时,我心里感到一正暖意,觉得雨不再令我感到寂寞。妈妈一放工就马上来接我,一定很累,还把自己都弄湿了。我拉紧了外套,也紧握着妈妈的手。


我的眼泪开始在眼里打转,妈妈好伟大、妈妈好美丽、妈妈好温暖、妈妈好可爱、妈妈好爱我,她所作的一切何尝不都是为了我……


现在,我长大了,离开了家自己一个人到外面打拚,什么都要自己来、自己处理,现在每当下起雨时我便会想起妈妈。妈妈现在也不可能在我没带雨伞时来接我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临活动

Kite Festival Singapore Road Show and Exhibition

日期:8月2日至9月12日

Kite Flying Days

日期:9月18日至19日


SPROUTS 2010

日期:8月7日至9月18日


张信哲『幸福觉哲20』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8月14日(星期六)

时间:1930h

地点:The MAX Pavilion@Singapore Expo


2010 Elva 萧亚轩 WOW 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9月4日(星期六)

时间:2000h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